关于我们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 气象期刊 > 期刊简介

期刊简介

      《黑龙江气象》(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编号:ISSN 1002-252X,国内统一刊号:CN23-1019/P)创刊于1984年,由黑龙江省气象局、黑龙江省气象学会联合主办。2002年改版为大16开本,仍为季刊。为综合性科技刊物,主要刊登气象科学有关分支的新理论、新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论文及技术总结、调研报告等。开设了天气、气候、农业气象、应用气象、大气探测、电子通信技术、科普知识、工作研究等栏目,可供气象、农林、水文、地理、民航、海洋、环保、地质、交通运输、商业等部门科技人员及气象爱好者阅读,也可供有关大专院校的师生参考。


      《黑龙江气象》自创刊以来,在黑龙江省局党组正确领导下,在广大作者及读者积极配合下,越办越好。曾在中国气象局荣获优秀期刊三等奖,国家新闻出版署《CAJ-CD规范》执行优秀奖,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优秀文章编辑奖和优秀封面装帧设计奖等奖项。《黑龙江气象》已被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)版》、《万方数据-数字化期刊群》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(维普普资讯)、《博看期刊数据库》和《超星域出版平台》等数字化出版物收录。加速了期刊网络化进程,加强了《黑龙江气象》与国内、国际的学术交流,《黑龙江气象》的知名度在稳步提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