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
关于我们
    防雷考试
    期刊简介

    空间天气科普系列活动在佳木斯大学举办

    作者:; 时间:2016-07-01 10:03:58

     629-30日,由中国气象局、中国气象学会主办,黑龙江省气象局、黑龙江省气象学会、佳木斯大学、佳木斯气象局承办的空间天气科普系列活动在佳木斯大学举行。在活动中,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中心张效信博士、研究员做了《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》的报告。报告中指出: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息息相关,尤其是在这信息时代,太阳磁暴是关乎人类安全头等大事。报告还对太阳黑子、日冕、太阳磁暴等科学概念做了深入浅出的普及。中国科学院博导、研究员王赤做了《空间物理探测最新进展与展望》的报告,对当今人类对空间物理探测的最新科学研究做了通报,对探测空间物理的设备装备做了介绍。中科院院士、博导、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王会军做了《气候变化及其预测》的报告,报告了近二十年来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带来极端天气的观测事实,提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。佳木斯大学、佳木斯气象局、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共320多人听取了讲座。佳木斯大学校长邱洪斌说:在佳木斯大学举办此次活动,是佳木斯大学的荣耀,这么多科学家汇聚佳木斯大学,和在校师生一起探讨空间天气问题,将在佳木斯大学建校史上留下浓浓的一笔。佳大学生认为:通过活动,了解了空间天气,知道了中国科学家对空间天气研究的进展,激发了学科学的热情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报告后学生们参观了《空间天气》、《气候变化》挂图,并现场和科学家进行了互动。30日王院士和部分专家视察了佳木斯大学空间天气观测雷达项目,与中科院空间天气研究项目进行了对接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中心副主任赵大铜,黑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孙永罡,佳木斯气象局局长白明祺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全程活动。